东北辐射监测最新数据有上升 最高达112.3 nGy/h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日前,朝鲜当局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为了政权维稳的需要,中共环保部为安抚民众恐慌情绪,先后发布了几次对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的辐射水平检测数据,称暂未测出辐射异常情况。不过,最新一次监测结果显示,黑龙江、吉林等多个监测站的大部分辐射水平数据,都比以前的数值有所上升。

9月3日上午11时30分许,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造成靠近中朝边境的东北地区发生6.3级地震,引起东北民众的惶恐和极大的担忧。为了政治“维稳”的需要,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宣布从3日起启动朝核辐射环境相关应急预案,在东北边境组织开展辐射应急监测。

从9月3日16时至4日凌晨4时,中共环保部官网先后3次发布了针对东北及山东部分地区进行检测获得的核辐射检测数据,强调暂未测出辐射异常情况。并据此得出朝鲜这次的核试验“目前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的结论。

不过,据海外党媒多维报导,在最新一次的监测结果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各地的监测站取得的大部分的辐射水平数据,都比先前两次录得的数据有所上升。

其中,黑龙江大庆黑鱼湖水厂站的平均数据较之前上升6.7(nGy/h);辽宁丹东宽甸站的平均数据上升了5.3(nGy/h);吉林白山市三道沟镇站的平均数据上升了5.5(nGy/h),达112.3(nGy/h),是所有监测站中数据最高的。

新浪微博用户“历史先生”日前发文质疑,“朝鲜一次次在中朝边境进行核试验,从来没听到东北的爱国人士说朝鲜的核污染问题,倒是纷纷指责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

随后有其他网友留言评论称,“(这是)长期封闭洗脑的良好效果”。

还有网友评论说,“你的邻居在你家门口玩过火,你却指责另一个较远的邻居买了个防火门,灭火器?”“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到底是怕韩国部署萨德呢?还是怕朝鲜在家门口核试爆呢?”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