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 联合国谴责 韩国军演回应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首先带您关注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上周末朝鲜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召开紧急会议严厉谴责朝鲜,而韩国以军事演习,强势回应朝鲜的核武威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必须要对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们说,该适可而止了,是我们动用所有外交手段的时候了,否则就太迟了。”

在朝鲜进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核爆试验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再次严厉提出,美国绝不会允许朝鲜继续无法无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金正恩)滥用导弹与核武威胁,表明他在乞求战争,但战争从来不是美国想要的,我们现在不需要战争,但美国的耐心也并非没有底限,只有最强硬的制裁才能让我们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黑利同时警告,所有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国家,都要开始当心,暗示美国不会继续容忍中共对朝鲜的暗中帮助。

作为对朝鲜核爆的回应,韩国陆军和空军周一进行了联合弹道导弹发射实战演习,目标模拟朝鲜的核试验基地,发射了陆军地对地导弹及空军远程空对地导弹。韩国军方警告,韩国与美国正在讨论更多反击朝鲜的方案。

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也宣布,将在今年12月1日组建一支特种部队,执行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同样受到朝鲜核武威胁的日本也表示,将继续与美国合作,竭尽全力抵御朝鲜导弹,提高日本的反导防御能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昨天与川普总统和普京总统通了电话,今天也同文在寅总统通话,我们都强烈赞同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

不过,韩国国防部周一强调,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代理副部长张庆洙:“我们预计朝鲜可能会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以表明他们已具备向美国发射核弹的能力。”

此外,韩国国家情报院也警告,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第三条坑道已经完工,第四条坑道正在建设中,随时有可能再进行新一轮的核试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