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朝鲜“乞求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9月4日上午,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就朝鲜试爆氢弹问题进行紧急磋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朝鲜目前的行动显示,金正恩是在“乞求战争”。

朝鲜于当地时间9月3日试爆氢弹,随后宣布测试成功,称朝鲜已开发出可以搭载在弹道导弹上的氢弹。数据显示,朝鲜本次试射的氢弹威力远远大于去年第5次试射的核弹。

周一,联合国安理会15名成员在纽约召开紧急会议,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告诫朝鲜要适可而止。她表示,美国从来不想进行战争,现在也是。但是,美国的耐心并非无限度的。

黑利表示,自2006年起,联合国对朝鲜不断加重制裁,但未能阻止朝核发展逐步升级,金正恩的的表现像是在“乞求战争(begging for war)”。

黑利称,现在已经到了趁早用尽所有外交手段的时候了。鉴于朝鲜的核计划越来越先进、越来越危险,“我们必须采取最有力的可行措施”。

她表示,美国本周将分发一项决议草案,建议进一步制裁朝鲜。

安理会紧急会议对朝鲜核试验进行了谴责。

会议结束后,黑利评论说:“我认为,基本上国际社会每位要求朝鲜停止核计划的人都被朝鲜掴了一掌。”

她说,她的目标是下周一就通过决议案。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