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试吓坏中国居民 民众忧核污染或毁灭东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朝鲜第6次核试验对临近中朝边境的中国居民造成巨大恐慌,有居民吓到只穿内裤就跑出门避祸,事后更多网民对朝核试验产生的核污染可能给中国东北地区带来的严重后患表示强烈担忧和恐惧。曾有中共智库警告北京,一旦朝鲜核试验失手,将导致东北大面积荒芜。

朝鲜第6次核试验令中国东北民众受惊、忧惧

朝鲜于当地时间9月3日进行的第6次核试威力明显比以前的5次增强了很多,直接造成了该地区里氏规模6.3级的地震。临近朝鲜边境的中国东北居民普遍感受了到核试所带来的强烈震动。事发时,大批受惊的民众惊慌逃离建筑物躲避“地震”,有的民众吓得只穿条内裤就跑出家门,还有正在医院治病的病人手举输液瓶就匆忙跑到大楼外的空地避祸。

事后,中国大陆媒体称,朝鲜豊溪里(Punggye-ri)这次进行的核试爆炸,令距离核试场地400公里远的中国东北城市都感受到强烈震动。

据朝鲜日报网的报导,受到地震波冲击最严重的地区是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等地。当地不少居民因感受到强烈的震动而受到严重惊吓——许多市民从商店和公寓等地逃离到室外;有一位在家睡懒觉的居民连内衣都来不及穿裹着被子就跑出了家门。

有市民在微博发文称:“家住七楼,走楼梯避难时,腿抖得厉害瘫坐在了五楼。”还有居民发帖称,当自己的房子晃动起来的时候,当场被吓得“思维陷入瘫痪”,以至于“就那么一直傻站着”不知所措。

有东北网友留言称:“这玩意可是伴随着核污染的,东北人民瑟瑟发抖。”“身在东北,真肝颤啊,真得抓紧移民了。”

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中国)东北居民都应该站出来抗议。这次朝鲜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国网友在微博贴文声称,家里实在摇晃得太厉害“我穿上内裤就跑了出来”,他还说自己并不是唯一只穿着内裤就逃出家门的人。

在朝鲜声称刚刚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后,中国东北民众纷纷在网路上发帖或留言,对导弹和核辐射的威胁表示极度的担忧与惊惧。但中共网管随即大量删除了网路上有关朝鲜地震、氢弹试验的消息,微博也不许转载,网民的大量讨论被删帖,最后,网路上几乎只剩下中共外交部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云云。

但中国网民对于中共外交部的套话早已丧失了耐心,纷纷留言斥责“谴责有个X用?”“ 朝鲜氢弹都研究出来了,我们依然是强烈谴责?”“ 干掉朝鲜这个独裁政权,否则我们随时都会陷入核战争的恐怖阴影。”

香港《苹果日报》发文分析称,朝鲜当局特意选在中国为东道主的金砖五国峯会开幕的时候搞氢弹试验,明显是故意要令国家主席习近平“难堪”。

中共智库警示北京:朝鲜核研发后患严重

事实上,早在2015年年底,中共智库人物,专门从事“国际战略研究”的张琏瑰教授,曾在中国杂志《领导者》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谁来回答“赫克之问”》的长文,深入剖析了朝鲜进行核武研发对中国带来的严重后患。

文章介绍,美国核科学家,现任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主任的西格弗里德.赫克,在几次参观了朝鲜的核设施后,对朝鲜核研究的巨大安全隐患表达了极度的担忧,他认为朝鲜的核技术很不成熟,其发生严重核事故、造成大面积核污染和大量人员死亡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表示,赫克等人所担忧的问题还仅仅是 “风险概率”中可能发生意外事故的那部分,对朝鲜核试验的“人为风险”尚未谈及。一旦朝鲜的核试“失手”,其后果不仅是朝鲜民族将“失去立足之地”,中国的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朝鲜核试验带来的核污染触目惊心

来自韩国的有关朝鲜核研究造成的核污染问题的报导更令人触目惊心。

韩国DailyNK网站2013年2月18日曾发布消息称,朝鲜涉核地区黄海北道平山铀矿区出现核污染带来的严重后果。 “经常看到畸形儿和核辐射残疾工人”,报导引述一名脱北者描述:一位曾在宁边工作过的党委书记“其儿子和女儿皆是受辐射伤害无法正常站立的畸形儿”。

据报导,生活中该地区的朝鲜民众罹患癌症、白血病的概率很高,工人平均寿命明显低于其他地区,当工人们要求当局采取防护措施时被告知:比起宁边和丰溪里核试验场,“这里情况好多了”!

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上海《东方早报》罕见于2月22日刊登了一篇对“核武老人”魏世杰的专访。

在这篇题为《让72岁老人搞核知识科普,其实挺悲哀》的报导中,一生都在中国从事核研究的魏世杰说:朝鲜的三次核试验采取的方式都是“平洞核试验”,这种方式相对于封闭性更好的“竖井核试验”来说,其放射性物质的泄漏是“不可避免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