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畔 法国民间舞蹈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夏日的塞纳河畔,一些民间舞会爱好者和民乐艺术家们聚集这里,给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平添了几分节日的欢乐。让我们来看前方记者带来的报导。

法国有着悠久的民间舞蹈文化,一些数百年前的传统舞蹈和乐器一直承传至今。这种起源于九世纪的手摇弦琴作为欧洲民间传统曲目的主要乐器,想必很多朋友未曾见过。

演奏者Ghislain Gaye:“我生长在法国西南部,所以我栓了这条红丝带。这是奥克西塔尼大区的标识色。奥克西塔尼大区代表舞曲是回旋曲。”

这里有法国乃至欧洲的很多民间舞蹈,跳舞的人们处于不同的年龄段,来自各异的地区或民族。

退休的Jean Pierre Cadieu先生:“这有多种舞蹈的混合,例如奥弗涅舞、布列塔尼舞、苏格兰舞,还有外国舞曲,如华尔兹。有繁多的种类,所以我很喜欢。”

PARRIER女士:“这里不只有巴黎人,还有一个来自南部佩里格地区的,一个来自华盛顿的男孩。”

Gloria女士:“他们的舞步,经常会在一些电影中看到,如关于克尔特或高卢人的,所以比较有趣。”

Jean Pierre Cadieu先生:“这里更有节日气氛,大家一起娱乐。不需要去上舞蹈课,只要进到大家围的圈子,左右两人一带动就会了。”

每年夏天星期三、四、六的晚上八点到凌晨,您都能在圣伯纳河岸找到他们。除此之外,9月23日和10月14日下午2点,他们还会在巴黎中国城内的美丽城公园举办舞会,喜欢跳舞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新唐人记者陈欣、王燕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