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正恩疯狂“玩弹” 对中国有四大威胁 东北或成死亡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朝鲜核试验已进行6次,分析认为,金正恩疯狂“玩弹”,对中国将造成四大威胁:核战争、核泄漏以及难民潮。另外,韩国学者指,朝鲜频繁核试爆可能会动导致长白山火山爆发,届时东北一侧将成死亡地带。

据分析,朝鲜愈演愈烈的核试验,恐将给中国带来四大威胁。首先,金正恩的疯狂挑衅使朝鲜半岛战云密布,分析认为,朝鲜很可能引发一场核战争,危害到中国。朝鲜3日引爆第6次核试验,韩国方面次日即发射实弹演习进行回击,战争危机一触即发。

其次,如战争爆发,蜂拥而至的朝鲜难民涌入中国境内将是不可避免的情况。

再者,即使暂时没有引发战争,若朝鲜持续核试爆可能导致重大核泄漏,使中国东北临近朝鲜的大部分地区,或变成死亡地带。

朝鲜3日进行第6次核试验,中国地震台网当天公布:11时30分在朝鲜发生6.3级地震;以及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塌陷地震。

中国东北吉林、长春、沈阳、延边等城市均有明显震感,东北民众惊觉导弹和核辐射威胁就在身边,比韩国日本更危险。

延边的网友表示:“快被吓死了,震感明显,楼都晃了!”沈阳、长春及哈尔滨的网民分别表示感到明显晃动,持续大约8秒。

朝鲜核试爆当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中国东北安全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绝不造成核泄漏的保证,不仅是说说而已。一旦核试验污染中国东北,将触动中方底线,届时中朝关系目前框架将不复存在。

外界认为,事实上北京当局对朝核泄露问题也是非常焦虑的。

此外,韩国学术界还担忧,朝鲜近年来频繁核试验,引发的强烈地震可能使地下产生巨大压力变化,恐使位于中朝边境的长白山火山爆发。那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长白山是位于中朝边境的一座休眠活火山,在过去一千年中它曾先后喷发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

2016年2月17日,韩国延世大学学者洪泰京在国际学术杂志“Scientific Reports”发表文章,从科学角度论证朝鲜核试对长白山火山的影响。

研究指出,如果核试爆引起的人工地震越大,地面峰值加速度(PGA,表现地面强烈晃动程度的指标)和应力将会一同增加,长白山地面承受的外部压力也就越大,地底下的岩浆房压力也随之增加。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岩浆房内会形成气泡、喷出地表。届时或导致火山喷发。

早在2010年,韩国釜山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尹成孝在韩国气象厅一场研讨会中曾指出,2002年林省汪清县发生芮氏规模7.3地震后,长白山的地震发生频率增加十倍以上,天池的地形逐渐变高,天池和周边森林时常喷发气体。

尹成孝表示,由于无法获得长白山地下岩浆的详细资料,不能预测正确的喷发时期,但可以肯定的是,长白山未来喷发的可能性极大。

2011年,中国大陆中科院院士刘嘉麒承认“火山与地震是伴生关系”,称目前最危险的就是长白山和台湾的阳明山。

尹成孝还指出,长白山顶部的天池有二十亿吨水,如爆发火山,其威力将远远超过冰岛火山。

另据韩国国立防灾研究院根据美国联邦灾难管理厅的模拟实验结果推测,若长白山在冬天爆发,火山灰会在8小时内掩盖韩国郁陵岛,12小时内到达日本,东北航空路线瘫痪。

还有研究称,长白山火山一旦喷发,其破坏性能量的60%将倾泻于中国东北一侧。东北一带或成死亡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