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毛病多 后果可影响全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根据统计,台湾有高达六成人口有咬合不正问题,接受专业矫正的人口却仅有6.4%。有的人常常莫名头痛、肩颈僵硬、手脚不明酸麻、听力下降或是睡不好,到医院检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这很可能与咬合不正有关!

日本牙科大学教授山下敦指出,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较多柔软饮食,导致咀嚼的次数大幅减少,又或者是咀嚼时习惯只用一侧的牙齿,长久下来牙齿、骨骼都会产生不平衡,就容易有咬合不正的情形。

1、除了先天的咬合不正外,成年后的咀嚼习惯也会影响到咬合,咀嚼习惯不良让咬合不正,后果会影响全身。

2、近年来常听说口腔健康影响全身,而除了牙周病可能与心血管疾病有关之外,其实日常的咀嚼习惯,可能不知不觉间就让骨骼产生歪斜偏移,进而导致身体连带失衡,产生各种不适症状!

3、下颚的偏移连带影响到全身,不只会产生面部的歪斜,也可能产生肩颈僵硬、头痛、手与指头发麻,失眠和重听等等症状。

想改善咬合不正问题,其实有个简单的方法,能够轻松地锻炼下巴肌肉的平衡。

1、每天早上右侧30次、左侧30次、前方30次,依序咀嚼口香糖。

2、市售的口香糖常常有各式口味,可能在无意间反而吃下多余的香料、添加物,应选择购买无糖口香糖,或是含有木糖醇成分的商品。

3、日本管理营养士北川美雪表示,咀嚼口香糖时产生的唾液,能帮忙口腔清洁,去除造成蛀牙的细菌,咀嚼时能够强化下巴的肌肉以及骨头,不仅对牙龈健康有好处,也能让齿列变得更为漂亮。

正常的牙齿咬合是上排牙齿会覆盖下排牙齿,但若上下排牙齿某部分呈现交叉咬合,称咬合不正。咬合不正会使交叉咬合处互相磨损,若不治疗,会增加牙齿耗损、引起牙周病及牙床骨萎缩等问题。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