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姑息养奸吞苦果 被朝核拖入死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朝鲜选择在金砖峰会开幕式当天(3日)引爆核弹,再度让北京难堪。外界认为,从金正恩言行来看,他根本不把中共放在眼里,而中共却屡屡对其姑息,如今终被朝鲜逼入死局。港媒对此刊文称,无论美朝是战是和,北京皆输。

香港经济日报4日刊文分析,无论美国对朝鲜作出军事反击,或是朝鲜与美和谈,都将令北京陷入进退维谷的局面,中共需吞下姑息朝鲜的苦果。

朝核试验 东北岌岌可危

据悉,朝鲜历次核试验都在中朝边境,中国长白山地区离核爆点仅60多公里。

朝鲜3日进行第6次核试验,中国地震台网当天公布:11时30分在朝鲜发生6.3级地震;以及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塌陷地震。

中国东北吉林、长春、沈阳、延边等城市均有明显震感,东北民众惊觉导弹和核辐射威胁就在身边,比韩国日本更危险。

延边的网友表示:“快被吓死了,震感明显,楼都晃了!”沈阳、长春及哈尔滨的网民分别表示感到明显晃动,持续大约8秒。

中共当局亦紧急启动核辐射相关应急预案,24小时密切监测中朝边境的核辐射指数。

据朝鲜官媒称,此次是氢弹试爆,专家指氢弹导威力接近广岛原子弹的700倍,当年在广岛与长崎爆炸的原子弹分别造成9万人与14万人丧生。如引发氢弹爆炸,其毁灭性更难以想像。

而且,爆炸产生的辐射带来的伤害并不小于爆炸本身,遭污染的土地将造成好几代都不宜人居住。

朝鲜核试爆当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中国东北安全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绝不造成核泄漏的保证,不仅是说说而已。一旦核试验污染中国东北,将触动中方底线,届时中朝关系目前框架将不复存在。

中共姑息 朝鲜核武打脸

朝鲜发展核武与中共的背后支持脱不了干系。外界认为,中共一直以来把朝鲜当作地缘屏障,因此多年来对朝鲜经济输血,使其有财力发展核武及导弹试验。就在国际社会一直呼吁对朝严厉制裁的同时,中共仍没有彻底执行联合国的决议,并一直反对联合国对朝鲜的更严厉制裁。致使朝鲜一步步走到今天,甚至已研制出威胁到整个世界的氢弹。

而朝鲜恰恰相反,正是利用中共的姑息一次次加大挑衅力度,先是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发射导弹搅局,随后又选择在金砖峰会开幕式上给中共送了一个氢弹爆炸的大礼,让北京难堪。外界认为,这都是中共姑息的恶果,如北京继续纵容朝鲜,说不定金正恩还会有什么更惊人之举。

朝核发展令中共进退维谷

此外,朝鲜频频发射导弹及进行核试爆,令东北亚地区军备竞赛进一步升温。

韩国目前已经安装萨德系统,日本也加快向美国引进路基宙斯盾、萨德系统的步伐,建立四个系统的反导体系,这些都对中共构成威胁。

最重要一点,如果美国真的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战争可能引发大量难民涌入中国境内,酿成人道危机。

不少人考量,金正恩不断挑战美国,到底所为何事?时事评论人士高青在香港经济日报撰文分析指,朝鲜不断试导弹和核武,最终目的就是要迫使美国与其和谈,借此要求美国取消制裁、承认朝鲜地位。

高青认为,如果美国真与朝鲜直接谈判,甚或达成协议朝鲜不再核试而与美国建交,美国的势力将进一步延至整个朝鲜半岛,对中共来说,更是外交上一大败仗。

由此,高青分析认为,无论美朝是战是和,北京皆输。

川普等待时机 斩首金正恩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川普一直以来对与朝鲜和谈并不报希望,而且自金正恩发出要用导弹袭击美国关岛的挑衅言论后,川普更表明不会与朝鲜对话。

就在此次朝鲜核试爆之后,川普连发三篇推文,斥责朝鲜是流氓,给北京构成了重大威胁与羞辱。称北京曾尝试帮忙,但是没有成效。

川普又指,“我早就跟他们说过了,韩国跟朝鲜讲怀柔是行不通的,他们只懂得一件事情!”意指朝鲜就是以核武威胁,敲诈国际社会。只有动武才会让其学到教训。

当天,有记者询问川普是否对朝进行军事打击,川普撂下话说,“我们等着瞧!”

外界认为,以川普的个性他不会惧怕威胁,之所以迟迟没有对朝鲜采取武力打击,应是在等待恰当的时机。同时川普也给出充足的时间让北京及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经济施压。

川普曾说过,如果北京不能给到帮助,美国将会单独行动,美国有能力解决朝鲜问题。

外界认为,如真需要动用武力,美国定会一招制敌,干净利索的斩首金正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