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是否对朝动武 川普撂下一句重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朝鲜9月3日进行的核试爆,是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以来的首次核试爆。外界认为,金正恩此举已踩过美国之前所提出的克制红线,有可能招致美国更严厉的制裁甚至军事行动。当天,面对是否对朝动武这个话题时,川普撂下一句狠话,“我们等着瞧。”

朝鲜3日进行核试爆,引发国际紧张。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在推特回应道,朝鲜是个流氓国家,韩国对朝鲜的“绥靖对谈”根本没用,朝鲜只懂一个东西。外界认为,川普似暗示唯有动武才能让朝鲜学到教训。

据外媒报导,川普3日参加完教会的礼拜后,被记者问到是否将攻击朝鲜时,川普撂下一句话,“我们等着瞧。”。

观察发现,川普此前在针对朝鲜核试爆的问题时,曾作出过以上回应。由此看来,川普对如何处置朝核问题,似已胸有成竹,只待时机。

早在今年5月,朝鲜官媒曾声称,只要金正恩下令,将随时随地进行核试验。在过去的11年,朝鲜已进行了5次核试爆。

外界认为,朝鲜的终极目标,应是要发展射程范围涵盖美国,且可装上核弹头的洲际导弹。

针对朝鲜穷兵黩武的行径,川普在4月30日接受CBS电视网“面对国家”访问时表示,朝鲜若进行核试爆,“我会不爽I would not be happy)”。进一步被问到“不爽(not happy)”是否意谓采取军事行动,川普则回答:“不知道,我们等着瞧!”

而在4个月后,朝鲜3日引发了第6次核爆,朝鲜官媒还称,平壤拥有“洲际弹道火箭可携带的氢弹”。意味着,朝鲜已有能力将核弹投放到美国境内。

朝鲜此举动触了各国敏感神经。据史上公布的第一次氢弹测试,氢弹毁灭性接近广岛原子弹的700倍。

就在此次核试验一周之前,朝鲜刚刚发射了一枚飞越日本的弹道导弹。外界认为,来自平壤的行动升级和挑衅已越来越密集。

川普在朝鲜核试爆后,立即发表严厉谴责,警告平壤方面其行动对美国来说是“怀有敌意和危险的”。

时事评论员,吉迪恩•拉赫曼在《金融时报》撰文称,华盛顿方面的言辞为美国对朝军事回应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拉赫曼并表示:朝鲜的挑衅愈演愈烈,某种最终的危机可能正在酝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