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三轮:费德勒恢复帅风打入16强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赛程过半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费德勒周六(9月2日)晚上战胜31号种子、西班牙的洛佩兹闯入16强。看来头两轮打满五盘的马拉松式比赛,让费天王的储备体能获得激发,在对阵洛佩兹时,费德勒以6:3、6:3、7:5直落对方三盘获胜。

36岁的费天王在19年的职业网球生涯中已获5次美网公开赛桂冠。周六晚在纽约法拉盛草地公园亚瑟-阿什具有封闭式屋顶的体育场上,费德勒只用了1小时46分就让31号种子洛佩兹臣服,而费天王的“弹夹”还绰绰有余。

上周前两轮的比赛中,虽然对阵非种子选手,费德勒幷不顺利,出现了124次非受迫性失误、并有8次被两名对手破发。

周六晚对阵洛佩兹,费德勒恢复了他经典的高效状态。座无虚席的观众们看到费德勒尝试利用他的一切熟能技巧,包括关键时刻的Ace球、优雅的反手、激光般精准的正手球、爆发力和机警的防守。

三盘比赛中费德勒仅出现16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时则打出了32个获胜球,而他与35岁的洛佩兹的对阵记录也变成了13连胜。

赛后费德勒表示:“我很高兴,谢谢伙计们。在这里比赛的感觉总是很棒。我头两轮艰苦,但我想也和我的对手有关。他们闯出来,打的很好而我却起步慢了。这种状况今天第三局时几乎又要发生,但我最后干净的打好了比赛。我不能比这更高兴了……。”

下面的第四轮比赛,费德勒将对阵小他两岁的德国选手科尔施赖伯(Philipp Kohlschreiber)。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