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机升级 国防专家:川普行动要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朝鲜9月3试爆氢弹并宣布成功,朝核危机随之再度升级。美国国防专家哈里•卡扎尼斯(Harry J. Kazianis)表示,美国有强而有力的选项,但是时间不容乐观,川普政府需尽快行动。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日报导,针对刚刚结束的第6次朝核试验,国防专家、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的国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发文表示,朝核威胁日益加重,美国可以选择强硬措施,但是鉴于朝鲜核武器发展速度加快,美国应尽快采取措施,果断应对。

卡扎尼斯指出,朝鲜周末进行的氢弹试验显示,朝鲜决心继续发展核武器,它的第6次核试验比以前更具威力,而且,在其宣布已开发出可以打到美国、具有巨大杀伤力的氢弹后,仅仅相隔了几小时便试射了氢弹。

卡扎尼斯表示,朝鲜宣称已开发出可以搭载在洲际弹道导弹上、并可以打击到美国的氢弹,他质疑这一说法的真实性。虽然这次爆炸的当量大约是去年同期核爆炸的3倍,但是金正恩并未以氢弹的破坏力测试出什么。

但是,卡扎尼斯指出,除非川普总统做出快速、果断的行动,否则,朝鲜实现这一令人恐惧的目标就指日可待了。

卡扎尼斯说,自己上个月从五角大楼(Pentagon)得到的消息称,朝鲜在仅仅6至18个月后就可开发出氢弹。但是本周日早上,那位国防部人员又表示,朝鲜当前所做的一切还不足以让我们坐卧不宁,但是,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卡扎尼斯主张,他宁愿认为朝鲜现在就已具备了以核武器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以便马上考虑应对政策。遏制朝鲜继续发展核计划已经迫在眉睫。

卡扎尼斯建议,首先,应该切断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资金来源,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为此,川普可以单边制裁那些为朝鲜洗钱或支援朝鲜的公司、组织和政府。

第二,要大规模提升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这就意味着,美国海军力量在亚太地区的投入将由60%上升到70%。

第三,美国在东亚的路基导弹防御系统需要大幅改善,美国国内也是一样。美国应该与日本一起快速部署更多的PAC-3电池,并在那里部署THAAD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还应快速增加路基中程拦截飞弹(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 interceptor)的数量,已防御来自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打击。

美国不能接受朝鲜为拥核国家,要一直把所有的选项放到桌面上。

卡扎尼斯认为,尽管目前还没有一个阻止朝鲜的完美计划,但是美国的确还是有许多强有力的选项,以保护本国及盟友的安全。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