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敌意危险 中韩对朝政策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9月3日,朝鲜发射氢弹并宣布测试成功。几小时后,美国总统川普( Trump,又译特朗普)连发推文,指朝鲜的言行对美国“敌意而危险”,对中共也构成了威胁并令其尴尬。川普还指出,韩国对朝鲜的绥靖政策失效。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午,朝鲜发生两起疑似核试验引发的地震,其国家电视台随后宣称,朝鲜氢弹已经可以装载到飞弹上,氢弹测试“圆满成功”。

这是朝鲜第6次核试验,朝方爆炸氢弹并宣称“圆满成功”,遭到邻国一致谴责。

川普在美东时间周日一早立即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表示,本次核试验程度严重,朝鲜的言行对美国 “非常敌意和危险(very hostile and dangerous)”。

川普直称朝鲜为“流氓国家(rogue nation)”,并指出,朝鲜对中共也已构成巨大的威胁(great threat )和难堪(embarrassment),中共想在朝核问题上帮点忙,但是却不成功。

川普还指出,韩国正在发现,正如自己所告诫的那样,他们与朝鲜的缓和对话不会起作用。绥靖政策是失败的,朝鲜“只懂一件事情”。

川普及其夫人梅拉妮亚( Melania Trump)周日上午要参加白宫附近圣约翰圣公会大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的活动。上周五,川普宣布,本周日为“全国祈祷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为遭受洪灾的德州祈祷。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川普发表推文约1小时后表示,总统和国家安全团队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局势,周日晚些时候将开会讨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