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齐放 激励台厂9月蘋概股发威!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市场期待的苹果iPhone 8,将在这个月中登场,新机特色包括改采用玻璃背盖机壳,搭载解析度更高的OLED面板及脸部辨识解锁等,台韩苹果供应链厂商备战,更激励台厂蘋概股发威,9月营收可望飙升。

9月1日苹果公司在官网正式宣布新品发表会时间,将于美国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在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里面的Steve Jobs Theater举行,消息公布后,不仅苹果迷期待,更激励蘋概股发威。

大庆证券投顾协理许博杰:“过去台股在这个苹果发表股价的前后,也是有机会这个供应链,是先出现往上拉升,再压回修正的这个状况,那只要短线上这些供应链不要出现明显大涨的情形的话,我想就目前的盘面氛围来看,这些台股苹果供应链,应该还是震荡偏多。”

iPhone 8来说,台厂供应链超过10家,包括台积电生产10奈米A11处理器,华通和景硕的类载板,鸿海独家代工的OLED面板,可成的玻璃背盖与金属边框兜成的机壳模组,主要镜头供应商大立光,正崴生产连接器和代工厂纬创及和硕等。其中,鸿海是唯一包办3款新iPhone的代工厂,法人预估鸿海是这次蘋概股的最大赢家。

许博杰:“那另外其实这几年,包含像和硕、纬创,对苹果代工这个部分,也是虎视眈眈,而且其实陆续也是缴出不错的成绩单,所以鸿海能不能藉由,他持续在整并,不管是面板,甚至想把这个触角伸向记忆体这一块,来获得更多的苹果的代工,或是在OLED这一块的这个手机能够大获全胜,我想也是观察的一个重点。”

法人推算,iPhone 8到9月底前产量约500万支,第4季出货可望达3000万到3500万支,明年第1季更扩增到4000万支,随着苹果新机声势看涨,蘋概股后劲将延长,台供应链持续利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