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摔倒抱娃妇女 网民:与民为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9月1日,一段53秒的视频在微信上刷屏。视频中一位妇女和一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在警车前发生争执,妇女怀抱着不停哭泣的小孩。突然,警察使出“擒拿”招数,摔倒了这名妇女,妇女怀内的小孩也被摔在了地上。妇女及儿童均受伤。网民指责警察暴力,与民众对立。

据悉,事发9月1日上午10时30分,上海九杜路涞坊路附近,涉事警察属于上海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

上海市公安局9月2日官方通报称,事发当日,上海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警察带领辅警查处违法停车。警员朱某在处理违法停车女子张某的过程中,未顾及其手中怀抱儿童的安全,致使张某与儿童摔倒在地。造成儿童手臂擦伤,张某面部、颈部软组织挫伤。

通报称,对涉事警员朱某记行政大过处分;被摔妇女作出警告处分。

被摔倒的张女士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他一下子就把我摔到了,我哪里想到他会摔我,小孩还在手里嘛。”

据张女士回忆:“这时候,旁边的协警也跪下来将我制服,一个膝盖跪在我胸口上,一个膝盖跪在我脖子上。”

针对此事,陆媒一篇评论认为,涉事的警员难辞其咎。

评论表示,从道理上讲,处理一起简单的违停事件,没有刀光剑影,不威胁警察以及周围路人的人身安全,无论与违法者发生何种口角或轻微的肢体碰撞,执法警员都不应该动手,尤其面对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

视频引来网民的关注,有网友质疑中共把民众视为敌人,“警察竟然用了战场上的格斗擒拿来制服妇孺?他把我们当成了什么?”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