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挑衅 美韩拟修改双边导弹协议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后达成共识,双方同意修订美韩导弹协议,加强韩国导弹防御能力,此外双方还针对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购案达成共识。

周五,川普与文在寅进行了40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深入交换意见。这也是文在寅就职后双方的第三次通话。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总统川普原则上同意对韩国出售数十亿美元的军备设施,以提升韩国的防御能力。

青瓦台的声明透露了两人对话更多的细节,包括将修改“美韩导弹指南”,以应对来自朝鲜的挑衅和威胁。

根据美国与韩国在2012年达成的最新导弹协议,韩国拥有导弹的最大射程被限制在800公里,而携带弹头的重量则不能超过500公斤。此前韩国提出,希望将弹头载重上限提高到1000公斤,美国国防部已经表示将考虑这一提议。

本周朝鲜试射导弹越过日本北海道上空后,韩国随后也公布了部分导弹试射的图像,作为对朝鲜挑衅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