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与休市合作 为四万灾民提供避难所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哈维飓风让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红十字会与休斯顿市政府合作,为4万多名灾民提供避难所,其中开放最早的大型避难所乔治·R·布朗中心,接纳了上万名灾民。而非营利机构Baker也与哈里斯郡合作,在大型场馆NRG中心提供了避难场所。今天,带您去这两个避难所看一看。

红十字会德州墨西哥湾分部 MaryJane Mudd:“昨晚,美国红十字会为4万2千人提供避难所,在德州墨西哥湾沿岸共250多家避难所。在乔治·R·布朗中心这儿,相较昨天的1万人有所减少,有1700人,说明有人已经寄宿到亲人、朋友那里去了。不过总体来讲,休斯顿需求量还是很大,我们会作长期准备。”

这里提供热的食物、理发服务、以及睡觉和洗澡的地方,并有医疗、电脑上网、手机充电等服务。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也进驻这里,现场提供救助服务。另外,这里还提供了娱乐设施,也有卡通人物和人们合影,休斯顿太空人棒球队的明星们,还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踢球。

警察局长Acevedo今天下午2点左右来到了乔治·R·布朗中心,他表示警局将竭尽所能,在灾难期间保障市民的安全。下午四点左右,市长特纳、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署长等人也来到这里,关注灾民情况。

休斯顿另一大型场馆NRG中心,也成为了避难所,这里还提供破伤风疫苗注射。非营利机构Baker的义工们在这里服务灾民,包括华人义工。这里报名做义工的人甚至多过灾民。他们在周二晚上刚开放时,接收了5百名灾民,但周三上午来了3千名义工。

记者:“我们刚刚到里边走了一圈,里边大概有3千多名灾民,现在NRG大概还可以容纳7千名灾民。”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