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远离 救灾持续 休斯顿大水仍难退去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德州飓风的后续消息,周五,救灾工作还在持续,罹难人数已经攀升到46人。美国各地,也纷纷动员人力前往灾区,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周五的休斯顿,天空已经放晴,但许多地区依然泡在大水之中,只有等到洪水退去,才能开始重建工作。

许多炼油设施也还泡在水里,依旧停摆。

不过,休斯顿市长提醒市民,由于水库还将持续泄洪,积水情况暂时不会改善,他呼吁民众暂时不要回到家中。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因为未来10到15天内,情况不会有什么改变。”

根据德州当局统计,目前哈维飓风已经造成至少46人罹难,哈里斯县境内被大水损坏的房屋多达13万6000栋,而德州东部仍有61000户电力中断。

搜救工作还在持续进行,全美各地也纷纷主动伸出援手,已经有至少16个州调派人力,前往德州协助救灾。

白宫国土安全顾问Tom Bossert:“这是非常大规模的动员,事实上我相信这是911事件后,我们首度动员了所有的救灾力量。”

尽管风暴已经远离,但被迫住在临时避难所的人数却不减反增,目前已经达到4万2000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呼吁全国民众继续提供捐款与物资,或亲自前往德州当地,协助民众重整家园。

洪水不仅造成德州居民受困,连动物也深受其害。

一匹被困在湍急洪水中的马进退两难,当地出动消防人员抢救,顺利将马救出脱困。

哈维飓风离开德州后,持续朝东北方向移动,强大的降雨量让各地纷纷传出灾情。

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大雨造成道路积水,一名记者在现场连线时,发现一辆汽车被困在水中,便立即放下工作,冒险涉水,最终顺利将女驾驶救出。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