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达卡”计划? 白宫下周二宣布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奥巴马时代推行的暂缓递解年轻无证移民的“达卡”计划是否终止,引发美国各界关注。周五,白宫方面表示,将在下周二宣布最后决策。

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我们正在做出最终决定和细节。我们会在下周二宣布。总统对于移民问题的优先考量是鼓励合法移民和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工人。”

周五,总统川普(特朗普)被媒体反复追问有关“达卡”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或DACA﹐幼年入境暂缓递解)的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爱这些‘梦想者’。我们爱每个人。我们认为‘梦想者’很棒。”

全美有超过80万年轻无证移民受益于“达卡”计划。川普下周二的决定将对他们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2012年,奥巴马总统以行政令方式,推出“达卡”计划,允许一些在幼年时代非法入境美国的无证青年免于立即被遣返,并可获得工作许可,两年后还可延期。

2014年,奥巴马打算扩大这一计划时,受到包括德州在内26个州的强烈反对,并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目前总统川普必须在9月5日做出决定,宣布是否结束这一计划。

两党政策中心移民政策主任Theresa Brown:“奥巴马总统没有权力下达这一行政令,依据宪法他没有这么大的权力,而应由国会决定,这是一个争议点:还有很多人认为,不应有任何赦免和身份合法化,这可能会鼓励更多人非法来美国。”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支持结束“达卡”计划,但就职后立场有所软化。美国媒体预计,川普下周会宣布结束“达卡”计划,但允许目前已享受这一计划的人在工作许可过期之前,留在美国,最长两年。

两党政策中心移民政策主任Theresa Brown:“这表示每天将有约2000人身份到期,所以还是会有很多人每天因身份到期,面临被抵解出境。”

美国国会对“达卡”计划将采取怎样行动目前尚不清楚,但专家表示,通过立法来彻底解决这一移民问题是最佳途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