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香蕉效果更好 减少食量不复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日本肠道权威松生恒夫医师建议晚餐前食用2根香蕉,接着喝200毫升的开水,过了30分钟后再开始吃正餐。由于吃了香蕉,脑内产生饱足感,自然降低食欲,不必苦苦捱饿自然就能减少食量,也不容易复胖。

现代人习惯早餐吃少、晚餐吃饱,因此如果能多花一点心思改变晚上的饮食习惯,减肥效果立竿见影。夜间食用香蕉还有以下好处:

我们体内分泌的成长荷尔蒙,具有抗老化及燃脂的作用,在晚上入睡时(半夜11点到凌晨1点)分泌最为旺盛。晚上吃香蕉,当中的“精氨酸”能活化成长荷尔蒙,有助于美容瘦身。不过香蕉含钾量高,肾脏疾病患者应先询问医师的建议。

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及寡糖,两者都能改变肠道生态、增加益生菌的数量,提升免疫力。由于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纤维,吃进肚后会在肠内膨胀数十倍,刺激肠壁促进蠕动,具有消除便秘之效。

香蕉一根的热量为86大卡(可食用部约100公克),远低于一碗250大卡的白饭,再加上特殊的口感,饱足感持久不易饿。而且香蕉有维生素B6、维生素C、钾、镁、矿物质等成分,能够补充人体不足的营养素。

很多人认为空腹吃香蕉完全没问题,但是由于香蕉中含有钾镁元素,对心脏确实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当然,也并不是不能吃香蕉,而是胃酸过多或者胃功能不佳的人,空腹食用香蕉会引发胃功能紊乱。肾脏功能不全的人,也不应该空腹食用或者多吃。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香蕉100克含有91大卡热量,含有大量的糖分,能补充能量,却对糖尿病患者有坏处,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多食用香蕉。

香蕉本性寒,如果你的体质偏寒,而且身体素质虚弱,这类人不应该多吃香蕉。不过,可以用蒸煮香蕉肉的方式去除寒气后食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