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火头工吴家麟 烤箱边的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美丽心台湾(122):火头工吴家麟 烤箱边的世界

1. 火头工吴家麟 烤箱边的世界 (说面包)

自称自己是火头工的吴家麟,原本是教物理的老师,后来到科技业工作,退休后,原本只是想在太太阿段开的烘焙坊帮忙做面包,却因为太太的经验值无法满足他的求知欲,他是如何从面包的历史和小麦的特性,发现迷人的面包世界?

2. 火头工吴家麟 烤箱边的世界 (做面包)

不仅面包的历史很迷人,火头工吴家麟更是迷上了酵母的世界,他拿出以前念物理系的研究本领,让难搞的酵母变成他的伙伴朋友,而且为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欧式传统手作面包,和太太阿段不仅常到国外参访,甚至邀请国外工艺面包师来台湾交流,让更多人了解从产地到餐桌的理念。

3. 火头工吴家麟 烤箱边的世界 (吃面包)

火头工吴家麟用台湾自产的有机小麦做面包,也和太太阿段亲自走访台湾各地的小农,将特色农产品结合在手作面包里,甚至结合当地木栅有名的猫空茶,期望做出属于台湾人的手作面包,同时他又是如何积极推展食的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