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供应链两大港 科学家致力震灾措施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要避免地震一来就重创货物供应链,影响全美的民生经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持续在加强灾害应变能力,除了开发中的地震预警系统,也和民间共同商讨相关措施。

位于南加州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号称全美国最繁忙的两个港口,每年加起来有超过1,500万的货柜吞吐量。

USGS降低风险科学顾问Ken Hudnut:“预期这里会有大面积的强震,还有断层破裂。例如,连接洛杉矶港、长滩港至美国各地的铁路。港口地区,也受到沿海风暴、海啸的威胁,还有地震,因为铁路横跨整个断层。这些都是对供应链的天然灾害威胁。”

他表示,地震预警系统接收到震波而发出的警告,能让火车有足够时间减缓行驶,甚至停止。

USGS降低风险科学顾问Ken Hudnut:“能避免车祸造成死伤,也包括货物运输时,能减速防止火车出轨,也减轻供应链的损失。”

另外,他们也规划了应变机制,机场等大面积区域,能在地震来时,暂时替代货物供应的转运站。

USGS降低风险科学顾问Ken Hudnut:“我们了解主要地点,像是停车场很大的运动场,和所有公园,以及所有能作为货物集散地的定点。”

目前在美国西岸,装设了八百个地震预警感测器,其中有半数在南加州。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