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灾居民陆续善后 修缮房屋防止霉菌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洪水退去之后,许多地区的民众陆续开始灾后的清理和修缮工作,对于淹过水的房屋,首先要做的就是快速彻底的弄干房屋,防止霉菌生长。

木质房屋在洪水过后,如果还可以修缮居住的,主要的清理步骤包括排干积水、清除污泥、拆除浸过水的墙壁,以及清理和消毒。

记这是休斯顿地区一个受灾相对较轻的社区,在哈维席卷休斯顿期间这个社区大部分的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水,按照一般灾害的划分标准,这里房屋的受损程度属于中度损伤,就是室内淹水的高度在一英尺以下,但低于电源插座,也就是电路部分没有受到影响,所以修缮起来相对容易。当然整个社区的淹水时间都非常短暂,所以也不存在积水和清理污泥的问题,居民们面对的主要问题就是要快速弄干自己的房子,并清理和消毒。镜头前大家可以看到,这条街区停满了车辆,有些是雇来的工人,但大部分都是各家来帮忙的亲朋好友,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把一楼的地板、地毯等等拆了下来,并切除了被水浸过的墙壁,有的还借来大型风扇,加速室内的风干。

泡过水或湿气较重的木质房屋所面临的一个严重威胁就是滋生霉菌,所以浸过水或漏过雨的房屋都要快速弄干房屋和家里的物品,打开窗户或使用抽湿机都可以加速室内通风,降低屋内的湿度。

为了防止霉菌和细菌的滋生,还要做一定的消毒处理,漂白剂对于杀死霉菌及霉菌孢子十分有效,其活性成分次氯酸钠是很多去霉菌产品的主要成分,可以用来清洁地板和墙壁等等。而对于一些浸过洪水的被褥、衣物、玩具等等,专家则建议一起丢掉。

新唐人记者干朗、徐菲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