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16载 华埠柏路渐开放 社区期盼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纽约市交通局今年秋季将启动华埠柏路翻新工程,社区民众和民选官员对这一改变,充满期待。来看详细报导。

这里是位于纽约曼哈顿华埠的柏路,自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以来一直关闭。今天这里终于会发生新的变化。


原先封闭的柏路,将增设约半英里长的双向单车道和一万平方英尺的加宽行人道。对于机动车,还是保留一个车道,而且仍然只开放给公共巴士和特许通行的车辆。还会设立新的行人指路标示牌,LED路灯等新设施。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我们很高兴的宣布重新开放柏路,Worth街到Frankfort街路段,单车和行人道,恢复从华埠到曼哈顿下城的通道,同时保障社区安全。”

华埠社区人士对柏路启动翻新工程感到非常欣慰。


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对中国城这个社区来讲,是久旱逢甘霖,就像这边的监狱一样,开了一扇门给我们。”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起先完全是封的,后来警察可以过,巴士可以过,双层巴士、行人、脚踏车,单车道,还有花草,一步一步来。”

由于柏路紧邻纽约市警察局总部,也是联邦和政府部门办公重地,防控戒备难以降级,柏路很难在短时间内开放通车。

曼哈顿南区巡逻局警司William Morris:“911恐怖袭击事件迫使每个纽约人认识到,不到合适的时机不能开放柏路。不是设定一个日期,而是要在合适的时机开放。我们会根据徒步勘测,区域调查,以及纽约市整体形势来考量,一步步做出决定。”

柏路开放自行车道,附近中餐馆可以增加外卖生意,在纽约市府附近办公的人士也可以通过共享单车来华埠用餐。

不过,多家依赖华人顾客的中餐馆,对柏路开放单车和行人道,并不是很乐观,期盼着柏路能开放通车。

华埠餐馆业主张先生:“单车没有用,汽车在这边没有地方停,就没有用。柏路也是关闭的,对唐人街没有用处,现在商家都好难做。”

柏路的翻新工程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动工,预计到明年春季完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