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硅谷组国家队 赴美参加全球智慧展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28、29日两天,“全球城市团队挑战计划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台湾六都外加澎湖县,也组成“智慧城市台湾代表团”,这是台湾“亚洲•硅谷”计划,首度组团到美国参展,希望透过智慧城市改变台湾产业结构。

“全球城市团队挑战计划展”8月28、29日两天,在美国华盛顿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整合台湾六都外加澎湖县,共同组成“智慧城市台湾代表团”出席展会。

桃园市副市长王明德:“智慧城市一个很特别的概念是,原来每个部门的资讯,原来各做各的,现在要整合起来,因为这个背后的概念是要用ioT物联网的概念,万事相连。这个资讯要能够跨领域、跨专长,才有办法发挥它最大的效果。”

亚洲•硅谷计划宣传影片:“物联网是通向未来的高速列车。台湾物联网大联盟、数千个研发聚落、制造业以及新创公司,构成了这股趋势的基础。”

这次会展,六都与澎湖县,都分享各自城市的智慧解决方案。包括台北市的空气盒子和无人车,新北市的科技防卫城计划,桃园的水情资讯系统以及市民卡。

桃园市副市长王明德:“我们的卡片放在我的智慧型手机上面。那这个时候,你人到哪里去,譬如到市政府来洽公的话,它知道你这个手机是谁的,就知道你是谁,那某某某欢迎你过来,你的公文办到哪里马上就知道。那事实上呢,市民卡变成什么样?变成市民跟政府之间沟通的平台。”

台中、台南、高雄都分享了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澎湖县则分享了智慧绿能观光岛屿计划。

澎湖县政府参议洪栋霖:“目前再生能源的部分,我们风力发电只有约占10%左右,那我们预定在2018年,可以配合台电来把陆域的风力发电给拓展33个百万瓦。那另外离岸风电的部分,从今年开始,要来加强推动。”

由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及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全球城市团队挑战计划展”,从2014年首度举办以来,已经吸引全球超过150个城市、400家公司参与。展会核心是利用网路实现与全球社区的智慧连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