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发导弹飞越日本 美专家解析为何不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8月30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宣布,作为防御系统测试的一部分,在夏威夷岸边成功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而在此前一天,朝鲜刚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飞越日本,落入北太平洋。

据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称,在夏威夷附近靶场的“约翰·保罗·琼斯”号导弹驱逐舰,成功用“标准6”导弹击落了一枚从考艾岛发射场升空的中程导弹靶弹。这是海上导弹防御系统的最新一轮测试。

导弹防御局长萨姆.格雷福斯表示,这次试验是一个关键性的里程碑,标志着“宙斯盾”反导舰艇加强了末端拦截来袭导弹的能力。他说,“我们将持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以确保其始终领先于不断演变的威胁。”

朝鲜在8月29日发射了一枚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导弹,并称这次试射是朝鲜在太平洋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遏制关岛的实质前奏”。

美国方面则警告,朝鲜的举动可能迫使美国未来考虑将朝鲜发射的导弹击落。

而对于这次美国和日本为什么没有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专家托马斯·卡拉科(Thomas Karako)的观点称:“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次的导弹试射对美国及其盟友并没有构成直接的威胁。”

卡拉科认为,美国和日本完全有能力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也部署了可以这么做的能力。一旦美国认定这些导弹对美国有可能形成威胁,美国可以使用多种拦截系统。“这其中包括部署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的海基标准-3导弹或者部署在关岛的‘萨德’系统,或者把两者结合起来使用。”

卡拉科承认这两个系统并未在实战中使用过,不过两者漂亮的试验记录显示美国有信心拦截朝鲜的导弹。但是,日本还有必要再加强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比如再部署“萨德”。

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资深研究员,核安全研究专家亚当·蒙特(Adam Mount)也认为,美国有很尖端的导弹拦截系统,如果朝鲜向关岛发射导弹,“宙斯盾”和“萨德”应该有很好的机会将导弹拦截下来。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作出声明称,威胁性的和破坏稳定的行动只会增加朝鲜政权在该地区和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当中的孤立。他再次警告朝鲜说,所有方案都放在桌面上。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