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前听着这首情歌 危秋洁在日更多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 日本警方日前发布消息,确认在桂恋海滩发现的女性尸体正是此前在北海道失踪的中国女教师危秋洁的遗体。随后,日媒曝出了危女失踪前后的更多细节。

8月30日12时,日本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通报称,8月27日在钏路市发现的女性尸体,经DNA鉴定,确认是中国福建失联女教师危秋洁

危秋洁的遗体虽然已经找到,但她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或者是发生了意外事故而死亡,却仍然笼罩在迷雾之中。

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警方在发现尸体后的第二天(8月28日)搜查了危秋洁遗留的物品,当时她的行李箱并未上锁。

日本原警察厅搜查科科长久保正行分析称:“一般来说,出门都要把箱子锁好。但如果不准备回来,也没有锁上的必要了,这样打开箱子的人,就能把里面的东西给她家里的人。”

日本警方随后在危秋洁的箱子里找到了一封告别信,上面写着:“对不起,这是一封遗书,活了27年,努力不下去了。请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悲伤,我会变成一颗星星守护大家。我从心底爱着大家。”

于是外界猜测危秋洁有可能是自杀,但危女的父亲表示,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女儿会自寻了结。

8月28日,日本一家电视台报导称,发现遗体的地方桂恋海滩是个捡拾海带的地方,那里的海滩附近全都是垃圾,而且临海没有十几米高的山崖可以跳,山崖都离海面很远,除非她是从防波堤往下跳,但最近没有听说过有人从那里跳海的传闻。

而且外国人很少乘坐巴士到那里去观光,因此无论危秋洁出现在开往桂恋海滩的巴士上还是桂恋海滩都会很显眼,但现在并没有人看见过她在这两个地方出现。

危秋洁失踪前下榻的OCHO旅馆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7月22日早晨7点半,危秋洁离开OCHO旅馆时,穿上了比较正式的白色衬衫和褐色裙子,只背了一个红色的小包。她在门口穿好鞋子后还特意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打开iPad选择了一首音乐,然后从旅馆监控画面中消失。

OCHO旅馆的工作人员后来回忆起最后一次见到危秋洁的早晨,说:“(她)看起来挺开心的,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行李也没拿。”

上述情节曝光后,富士电视台一档专栏节目通过咨询专家获知,根据搜索歌曲的手指动作与部分拍到的iPad屏幕一角显示的CD封面,可以推断这是一部爱情电影的一首原声带情歌,歌名是《始歌》。

这档节目就此采访了日本原警察厅搜查科科长久保正行,他根据危秋洁特意换上裙装、出门整理发型、听着爱情歌曲等举动,推断危秋洁7月22日没有回酒店可能是为了和某个人见面,他认为不可能穿着裙子去山坳里。

据日本现代网站的报导, 7月22日,危秋洁离开札幌,乘坐大约4个小时的巴士抵达钏路后,她继续购票前往阿寒湖。当时卖票给危秋洁的售票员回忆说,自己记得这个中国女子,称她长得很好看,日语不是很好。

钏路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在接受北海道放送电视台的采访时回忆说, 7月23日下午2点左右,危秋洁曾走进了自家店铺,当时感觉她很冷淡,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老板估算她在店里坐了大概一个小时,“似乎有些困惑的表情。”

目前,北海道警方还在防波堤附近搜寻遗留物品,还没有新的收获。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