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30号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国大陆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黑龙江六访民天安门上访 被拘留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温艳芳等6名在京上访的访民,8月25号在天安门上访被抓之后,遭强制带回原籍,全部拘留10天。

2. 潜江十余访民被列“黑名单”禁入市政府

湖北潜江访民伍立娟、潘向荣、黄行芝8月28号在市信访局上访时,发现她们被列在一张“黑名单”上,名单上共有十多名访民,信访局保安称,这是不准进入市政府的名单。

3. 黑龙江300人省教育厅上访 要待遇

8月29号,黑龙江省教育厅和省信访局分别有300多人上访,这些人是当地电大、职大、业大、函大和夜大毕业生的“五大生”,和民办教师、代课教师。“五大生”上访的诉求是“返岗转正”,民办教师的诉求则是解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待遇问题。

4. 上海返城知青劳动局维权 一人被带走

8月30号,上海大批在异地退休回沪的老知青,聚集在上海市劳动局门口维权,要求解决医疗费报销等问题,过程中,一名老知青因高喊口号被警方带走,至今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