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互助 人性光辉 飓风伤亡降到最低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飓风哈维重创德州,当局的救援人员四处奔忙,疲于奔命,但仍有大批民众被困在洪水中亟待解救。于是便出现了一幕幕志愿者和好心人伸出援手、拯救生命的动人场景。

在洪水最为迅猛的时刻,休斯顿梅耶兰地区的一群志愿者自发的实施了救援行动,他们赶到被洪水淹没房子里,一天之内救出了数十人,包括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帮助当局缓解了救援压力。

一名孕妇即将临盆,却被洪水困在公寓里,当救援车辆赶到,同一栋公寓的邻居,纷纷冒雨踏进水里,手挽着手搭起“人链”,让孕妇扶着每一个人,跨过洪水登上卡车,最终赶到医院生下女儿。

民众自发的动员船只,参与到救援中,他们穿梭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使成百上千的受困民众得以脱离危险。

除了救人,宠物也不例外。许多热心民众彼此互助,将猫狗等宠物救出避难。

在灾区之外,各地民众也纷纷提供捐赠。短短几天,谷歌员工已向红十字会捐出25万美元。

谷歌公司也捐出25万美元,并发起了一百万美元的匹配捐赠。

苹果公司则捐出二百万美元,CEO库克宣布,开通iTunes捐赠渠道以便供用户向灾区捐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