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共撕毁与朝鲜协议 平壤大骂没良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中共商务部日前通过官网发布“2017年第47号公告”,禁止与朝鲜新设合资企业以及追加合资企业投资。俄媒称,朝鲜大骂中共没良心。

8月28日,俄罗斯《独立报》发表题为“中国撕毁了与朝鲜的协议”的文章称,中共商务部25日发布通告,禁止中国企业与朝鲜开设新的商业项目,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升级令平壤的国际生存空间越来越有限。

俄罗斯专家拉林则分析,中共认为朝鲜半岛若爆发战争,特别是动用核武器,将会造成巨大灾难。除此之外,战争还有可能促使韩国半岛统一,这都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朝鲜官媒25日在题为“辨别真相的眼睛变模糊时,不义就会嚣张”的文章中称,中共在美国等西方世界的压力之下,走上难言的艰辛之路时,为其送上全面支持和声援的是朝鲜。

文章不点名的批评,这些周边大国们,却忘记了青蛙当蝌蚪的时候,极力阻止朝鲜强化自卫的核武力量,公然参与美国的制裁和施压。这又有什么良心和信义可言?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5日一致通过了新一轮的制裁朝鲜决议。外界认为,本轮制裁是近几十年来最严厉的一次对朝制裁。这次制裁生效后,将削减朝鲜每年10亿美元的收入,从而更有效的扼制朝鲜非法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开发项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则推特中表示,欢迎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美国,一致通过决议制裁朝鲜,阻止其煤、铁、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鲜的出口。

川普推文中还写道,这对朝鲜将会产生“非常大的财务影响!”

川普的对朝策略是劝说北京,从外交上和经济上施压平壤。从这个方面而言,北京的举动是一个川普政府等待已久的进展迹象。

8月6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罕见的告诫朝鲜说:“不要违反联合国的决定或挑衅国际社会的善意,进行导弹发射或核试验。”

对此,朝鲜愤怒反击。8月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高调抨击中俄,斥其丢掉了良心,并威胁中俄两国将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付出惨痛代价。

面对朝鲜的威胁,北京响应联合国的最新决议,加强了对平壤的制裁力度。

8月14日,中共商务部通报,当日起,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9月5日起,不再办理进口手续,禁止进口。

联合国的最新制裁是针对平壤7月4日和28日,两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而实行的进一步制裁。这两次发射显示,朝鲜有能力把美国大陆和欧洲的大片地区纳入其火力范围内。

联合国新制裁决议中,所有国家被禁止进口朝鲜的煤炭、钢铁、铅和海鲜产品,被禁止接纳更多朝鲜劳工,以切断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的资金。

8月25日,中共商务部再次发布2017年第47号公告,禁止朝鲜进一步赴大陆设立新的实体企业或投资、合资企业,同时禁止朝鲜当局作出对企业追加投资或扩大现有企业的任何行为。

此外,中共对朝鲜商业机构的投资与对现存设施的增资申请也不再被允许。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方该条法案与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制裁决议“是一致的”。这一制裁的目的是向平壤进一步施压,迫使其停顿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数十年来,中共一直是朝鲜的经济支撑、最大的金主,长期在背后支持朝鲜。如果真正起到截断经济的作用,将断绝朝鲜进行核武持续研究的经济支援与电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