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垮中韩关系后再搞中美关系 金正恩射弹步步进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朝鲜当局日前发射一枚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美、日、韩三国负责核问题的高官立即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同意对朝鲜采取“坚决和强有力的行动”。舆论认为,加大对北京的压力将是美国即将采取的应对措施中主要的一项。有分析指出,金正恩当局利用不断发射导弹的方式已搞垮了中韩关系,目前正致力于搞垮中美关系。

8月29日早晨,朝鲜当局再向东海发射一枚型号未明的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坠落在北海道外海。

日本政府立即向该国北部的国民发布了戒备可能进犯的朝鲜导弹的警告。不过,日本当局并没有击落这枚导弹的意图,只是对此进行了密切监视。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随后证实,朝鲜今次发射的导弹飞行距离约为2700公里,最高高度550公里,青瓦台已就事件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朝鲜当局发射导弹飞越日本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立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电话交谈,称朝鲜对美、日、韩以及世界各国构成“严重的、日益加大的直接威胁”。

当天,韩国首席核问题特使与日本和美国的相关官员也通过电话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随后发声明称,三国政府同意对朝鲜采取“坚决和强有力的行动”。不过,声明没有提及应对行动的具体计划等细节。

但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即将针对朝鲜当局采取的应对措施中,加大对北京当局的压力,迫使其更为积极有效地遏制朝鲜的核发展,将是川普“最明显的选项”,而这意味着美中关系将面临“真正恶化”的危机。

报导称,国际战略咨询机构欧亚集团的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日前给美国的“商业内幕”网站发的一封电邮中分析,美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川普身边的其他将军们不会建议他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因此川普在近期最明显的选项就是向中国施压,而这样做会导致美中关系在今年秋季出现“真正的恶化”。

针对上述情况,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指出,金正恩当局利用北京对萨德入韩的忌惮而通过不断发射弹道导弹的方式刺激韩美,已达到了促使北京与韩国翻脸从而搞垮中韩关系的目的。如今,朝鲜当局又利用美国试图采取经济手段逼北京在朝核问题上发挥实际作用的策略,继续通过发射洲际导弹或让导弹飞越日本的极端挑衅行动来搞垮中美关系。

他进一步分析说:金正恩当局之所以能够如此随心所欲地不断射弹、步步进逼,根本上还是因为它用于研发核弹的资金链和技术链都还没有真正被斩断。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华盛顿、首尔都应该有意识地跳出金正恩当局设计的这个陷阱,认真考虑如何相互联手,彻底摧毁金正恩当局研发核武器的经济后盾与技术能力,才是治本之策。

此前,为应对朝鲜不断膨胀的导弹威胁,韩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加强防御,但此举招来北京强烈反对,导致中韩关系在短期内迅速恶化,双方经贸关系大受冲击。当时即有海外媒体分析说,金正恩利用发射导弹瓦解了中韩多年建立的友好关系,中韩其实都是输家。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