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超市冒风雨营业 向灾民捐水和食物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今天,哈维飓风开始离开休斯顿,不少市民出门购买水和食物。近几天的飓风暴雨中,一些西方大超市选择关门,而华人超市则坚持营业,有的甚至在最艰难的时候也在坚持,其中一家还向避难所捐助水和食物。

天空还在下着雨,但中国城的几大超市都已经开业了。不到市民来到这里,采买补给。

大中华超市总经理Matthew陈:“我们一直都开,礼拜天一直到中午,风雨太大,我们就考虑员工的安全,我们就早一点走。昨天也是,四点钟我们就收拾了走。今天特别忙。”

几家华人超市的货架上,蔬菜、水果、肉类、海鲜一应俱全。不过,不是每个超市都提供饮用水。

惠康超市顾客那女士:“我们这儿开的挺早的,因为正常有很多超市在这个时间段都没有开,像是一些大型超市例如沃尔玛,像这段时间受灾,都没有开的。”

超市中也有一些西人顾客,他们表示,华人超市东西比较齐全,购物人群也没有那么拥挤。

百佳超市顾客沈先生:“我昨天去了西方超市,比如Kroger或者沃尔玛,但都排很长很长的队伍,都在门口排队,就像黑五的时候抢(购)包一样的感觉。”

不仅是超市在营业,中国城的很多餐馆也都开张了,餐馆前停满了车。

由越南华侨创办的越华超市,正在向灾民捐助水和食物,主要面向西南区的各个避难所。

越华超市与孙氏会员批发店负责人孙伟根:“早上已经有好几家,下午我们又多两家庙有这个需要,目前我们已经帮了10家。有需要水的、水果、速食面等食品,希望给我们一个电话,可以直接打电话过来越华超市,电话是832-448-8828。我们会尽力而为。”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