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第三轮 欧盟:先搞定分手条件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第三轮脱欧谈判已于本周一展开,但欧盟对于双方的不同调感到不满,希望能先谈妥“离婚”条件,再来关注双方“分手”后的关系。

脱欧谈判进入第三轮,尽管英国方面关注未来与欧盟的关系,但欧盟明确要求双方须先谈妥“离婚”条件,包括分手费,欧盟公民权力及北爱边界问题等,之后再来讨论“分手”之后的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非常明确的是,我们不会开始下一步的谈判,也就是对英国与欧盟的新关系,尤其是经济和贸易关系的谈判,而是要先解决与第50条相关的,也就是欧盟与英国‘离婚’的所有问题。不能把这些问题混淆在一起。”

欧盟方面要求英国支付至少600亿欧元的分手费,但英国“脱欧”支持者无法接受这一钜额费用。8月初一度传出英国愿意支付400亿欧元以示妥协,但随即遭到否认。目前双方对于分手费依然毫无共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