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两水库今日开闸放水 洪灾恐加剧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四级飓风哈维周五晚登陆德州后,继续给休斯顿带来灾难性的洪水,位于休斯顿西北部凯蒂(Katy)市的两座水库:阿迪克斯水库(Addicks Reservoir)和贝克水库(Barker Reservoir),其水位都已达历史最高水平,随时都有决堤溢出的危险。

周六(8月26日)夜间至周日(8月27日)凌晨,飓风向休斯顿地区狂灌20多英寸的雨水,一些地方高达40英寸,Galveston地区司令官Col. Lars Zetterstrom说:“阿迪克斯水库(Addicks Reservoir)和贝克水库(Barker Reservoir)水位激增,每小时涨幅达半英尺(15厘米)” ,这促使政府官员不得不做出开闸泄洪的决定。

管理大坝的工程兵部队8月28日凌晨1点左右从阿迪克斯水库泄洪,4点从巴克水库泄洪。哈里斯郡洪水控制处(Harris County Flood Control District)称,位于阿迪克斯水库西边和北边的居民街区最早受到开闸的影响。

Cinco Ranch是位于两座水库最近的居民区之一,该社区由众多小区组成,居住着数万居民。此次开闸放水,这里受到的影响最大。开闸前,两座水库大坝每秒钟水流量为1600立方英尺,预计到今天中午,两座水库大坝每秒钟流量可达8000立方英尺。

阿迪克斯水库(Addicks Reservoir)和贝克水库(Barker Reservoir)分别建于1929年和1935年,是休斯顿经历几次致命的洪水后建立的。水库建立之初,周围都是农田,近十年来休斯顿发展迅猛,人口激增。

2009年,陆军工程兵团认定这两座水库的水坝存在“极高的灾难性风险”。 2012年两个水坝被列为全国六大危险之一,如果溃坝,半个休斯顿都会淹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