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山体滑坡亲历者:泥石如瀑地皮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上午,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发生山体滑坡。已知15死32失联,8受伤人员送院。

28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张家湾镇普洒社区发生山体滑坡。29日下午当地官方公告,此次山崩造成15人死亡,8人受伤,32人失联。

现场视频显示,垮塌自山顶开始,继而整面山体垮塌冲下,冲下时夹杂巨大的石块,冲击所带来的烟尘瞬间腾空而起,掉落的石块和泥沙将山脚下的房屋掩埋。

据亲历山崩的村民李万正回忆,28日10时20分左右,外面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他向外看到几百米外的山上腾起烟尘,山顶的泥石如同瀑布倾泻而下。村民阮海云介绍,滑坡现场本来住着30多户村民,如今村民房屋的屋顶被“推”到10多米外,整个村子被埋在碎石中,“成了平地,看不出村庄的痕迹了。”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灾害发生后山体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山上不断有碎石坠落。垮塌的山体体量非常大,还有发生第二次垮塌的可能。由于受灾现场出现降雨,救援难度增大。

张家湾镇普洒社区大树脚组村民王明(化名)回忆,事发时,他正给自家养殖场的肉猪喂着饲料,突然感觉地动山摇:“当时整个地皮都在摇晃”。王明亲眼目睹大块的石头落下击倒路边的电线杆。

王明说,自家的养殖场养了200头肉猪,距离垮塌山体约300米。山体滑坡后,整个养殖场都被掩埋了,家里房屋出现裂缝。

王明还称,滑坡发生的28日早上,正是学校报到注册的日子,一部分家长带着小孩去学校报名才得以幸免,“不然被埋的人更多”

纳雍县某小学校长介绍,其岳父家就在普洒。滑坡发生后,他便没了岳父母的消息,他赶回普洒发现岳父母已遇难;村里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山上滚落下来的泥石,堆成二三十米高。

目击者称,事发后惊慌失措的村民朝着滑坡的方向喊着被埋者的名字,成堆的泥土和石块下,掩埋着房子和房子里的人。

(就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