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危机 日本民众祈求和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29号清晨6点左右朝鲜在毫无预告的情况下再次发射了一枚导弹,对日本产生了严重的威胁。虽然这种紧张的局势持续已久,日本人还是希望远离战争,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事端。

记者:“导弹发射时,日本启动了全国瞬间报警系统,受此影响,JP东日本和东北各县以及北海道的新干线一时间全部停止,对1万3800人的乘客造成了影响。同时当天也传来各学校停课的消息。日本政府对北朝鲜的导弹发射进行了强烈抗议,并指出日本对这种暴举不能容忍。”

首相安倍在记者招待会上讲到:“我们认为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重大威胁和挑衅,日本政府时刻掌握着朝鲜的导弹发射动向,为保护日本国民的安全,采取了万全的安全措施。”

尽管如此,日本民众对政府采取的措施,以及针对朝鲜的频繁挑衅行为,是否寄望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来解决,也是意见不一。

日本民众:“我们无处可逃,日本依赖美国的保护,但在出现麻烦的时候,我认为美国是不会施以援手的。”

日本民众:“日本只有靠美国来保护了。”

日本民众:“还是依靠日美安保条约了。”

朝鲜发射导弹的当天,日本社会照常运作,并没有出现多大的波动和恐慌。他们并不希望以武力来解决朝鲜的导弹危机

日本民众:“我不认为朝鲜的导弹会攻击我们,希望朝鲜只是在挑衅而已,大部分日本人或许都是这么认为的。”

日本民众:“我反对战争,因为战争在广岛发生过。希望朝鲜不要攻击我们,日本人最知道战争是毫无意义的。”

目前,全部停课的学校正常运作,新干线及各种电车也恢复了正常运行。

新唐人记者叶妙音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