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北韩捣弹越过日本上空 日圆劲升

北韩在台北时间29日凌晨四点五十八分,往东发射一枚疑似飞弹的物体,通过日本本土上空,引发日本全国警报系统发布紧急避难通知。日圆兑美元随后劲升0.8%至108.34。

2. 苹果i8九月发表 传和硕包办无线充电

随着苹果新机iPhone 8即将在下月发表,不少国外科技网站均爆料iPhone 8将首度支援无线充电功能,而无线充电板由和硕负责提供,目前已开始组装。尽管和硕从未证实无线充电技术 将在苹果新机上实现,但苹果之前已经和美国加州无线充电技术开发商Energous携手结盟,而Energous之后也宣布与和硕进行策略联盟,三方合作关系密切,可望提升和硕获利成长动能。

3. 郭台铭专机飞捷克谈投资

捷克媒体《CIA News》报导指出,鸿海计划2018年投资数10亿捷克 克朗(1捷克克朗相当于1.3789元台币),在当地扩大产能并增加人手,但报导未提及扩产重心或规划增加多少员工。

4. 法荷无人自驾车 抢攻台湾市场

法国及荷兰无人自动驾驶车,已陆续布局台湾市场!继高雄市政府将引进法商Easy Mile无人驾驶电动小巴,计划10月在高雄的“生态交通全球盛典”,开放民众试乘之后,法商Navya最近也有意与台中市政府合作,将无人自动驾驶电动车引进水湳经贸园区运行,用于载客至逢甲夜市观光逛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