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袭粤心酸一幕:男子撑车被压死只为150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台风“天鸽”的袭击期间,一名司机为不让自己的货车被风吹倒,在顶风位撑车。但车子还是被风吹倒砸中男子,致其当场身亡。网友称这是“天鸽”袭击期间最令人心酸的一幕。

有一段7秒左右的视频在网路上被广泛传播,视频记录了这名男子撑车、车被吹倒砸中男子的瞬间,令人心酸。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为了不让货车被强风吹倒,用双手奋力的顶住车身,无奈风力实在太猛,车子在摇摆数次后最终被吹倒。而顶车的男子闪避不及,被货车当场压在下面。

据了解,影片是在8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拍摄的,事情发生在广东中山市坦洲镇大友市场附近。这名不幸去世的男子名叫周荣,是广东珠海人,今年54岁,平时以为人送货为生。出事当天,他刚好从珠海到中山送货,结果遭遇不测。

事发地附近有一家豆花店,店主黄先生和员工杨先生都曾去帮助周荣推车。豆花店员工杨先生介绍,当时的风很大,他和老板看到一个男人在拚命顶车,于是就去给他帮忙。

杨先生表示,当时的风很大,天空飘着被风刮起的木板、塑料袋等不断掉落在货车的附近。杨先生和老板帮周荣顶了二三分钟,觉得再继续逗留,可能会发生危险,打算赶快回到店里,“我们叫他也赶快走,但他不听。”

杨先生和老板回去了店内,10分钟后,有路人表示,外面有货车压住了一个人。杨先生马上意识到出事了,于是立刻报警。之后,现场有十多个人帮忙扶正货车,但是被压住的周荣已经没了声响。

据周荣的邻居陈先生介绍,周荣帮人运货很多年了,“他很肯工作的,要供两个儿子上学不努力怎么行啊。”邻居吴大姐表示,周荣一家人都很老实,生活也很节俭。周荣的性格好,和周围的邻居们相处的都很融洽。“出事后,他老婆哭得眼睛都肿了,哭到眼泪都没有了。”

周荣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刚刚大学毕业,小儿子正在读高中,经济压力的确不小。台风那天,一位老板叫他去送货。他当时知道台风要来了,本来不应该出车的,但他还是去了。

雷老板经常雇佣周荣送货,他介绍,周荣是家里的顶梁柱,应该是家庭的压力,才让他拚命维护这辆车。按照惯例,当时的工作,周荣大约可以拿到150元人民币。

梁先生是周荣的朋友,他表示,周荣的新车刚刚买了2个月,希望生意可以越来越好,能够赚到越来越多的钱。周荣曾跟他们说,以后赚到钱,准备把旧房子全部拆掉,然后建一幢二层的楼房,让两个儿子结婚的时候住。没想到,一场风暴夺走了他的生命。

网友纷纷为罹难的周荣祈祷,“看了视频挺心酸的,希望在天之灵有好运”,“希望来世的周荣会过得好一点,不要这么辛苦。”

还有网友表示这是中国大陆底层劳动者的可怜,“若非生活所迫,谁会那么傻”,“太可怜了,穷人穷其一生才买了这车,别人怎懂得他以命扶车的无奈。”“社会底层买一个车已经很不容易了,是他一家人唯一的生计,他只是想保住他一家人的生计而已,逝者安息”。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