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日媒:东芝晶片卖威腾 拼月底前敲定

朝日新闻与共同社等媒体报导,东芝公司已同意把晶片事业,出售给美国威腾电子(WD)与日本政府支持两大基金所合组的联盟,预定最快8月31日前达成最终协议并对外宣布。东芝计划以约2兆日圆(183亿美元)出售晶片事业。鸿海不愿评论媒体传言。

2. 美Q2经济成长 可望升至2.7%

因就业环境逐渐好转,加上新车及电子商务消费需求回温,7月零售销售月增率劲扬0.6%,下半年美国民间消费支出带动经济动能值得期待,美国本周将公布第2季GDP季增年率修正值,预估可望上调至2.7%。

3. “哈维”飓风袭美 估经济损失400亿美元

四级飓风“哈维”夹带豪雨周末在美国德州登陆,对墨西哥湾区原油生产、炼油、电力供应、交通及农业造成重大影响。据美国政府估计,哈维将使墨西哥湾产油量减少约24%,经济损失初估400亿美元。

4. 德IFA大展9/1登场 概念股商机引爆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暨家电产品展德国IFA大展将在9月1日登场。由于2016年IFA展期买主采购下单总金额超过47亿美元,预估今年将再创新高,资通讯相关、消费性电子、智慧家电相关等族群,受惠台系企业包括宏碁、华硕、微星、鸿海、友达、宏达电、东元、声宝、艾美特-KY、大同等。引动“IFA概念股”成为市场热议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