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具有除臭除湿功能 还能够驱逐蚂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有许多人喜欢自己手冲原豆咖啡,享受咖啡美味之余,你知道咖啡豆残渣其实有许多功用吗?因为咖啡豆残渣具有卓越的除臭效果,可用在许多地方。

1、使用咖啡除臭之前,必须先将咖啡渣风干,您可以将咖啡渣铺放在微波炉里微波1分钟,就能烘干,但要注意请勿一次铺放太多咖啡渣,只需取用足量即可。

2、若是家里没有微波炉,您也可以将咖啡渣铺放在盘子上自然风干,或是经日晒晒干。使用咖啡渣去除海鲜煎烤锅的异味时,请将干燥的咖啡渣均匀铺放在烤锅上并擦拭,然后再用热水冲洗即可。

3、像是有盖的海鲜煎烤锅会有强烈的生鲜味道残留,就可利用咖啡渣来除臭。

4、保存食物的密封容器也可用来去除食物残留附着的味道,不过处理难度较高,无法像烤锅一样容易清除,此时可将咖啡渣泡水,并将咖啡水静置于容器中浸泡数小时,附着的异味即可消除。

5、将一汤匙的咖啡渣倒在处理过生鲜食材并沾有腥臭味的双手上加以搓揉,也能够消除腥臭味。

6、家里散发馊水酸败味或尿布臭味的垃圾桶,一样能够用咖啡渣来除臭,更能够防止孳生蟑螂。

7、使用咖啡渣做为盆栽用培养土。做为盆栽的培养土使用时,由于咖啡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无机质,能促进植物的生长,同时防止孳生蚊虫。只要取少量和土壤混合使用即可,否则咖啡渣养分过多,反而会让植物衰萎枯死,而且也可能会长出霉菌,请一定要特别注意!

8、清扫厕所时,过重的浴厕清洁剂味道总是让人头痛,这个时候就可在清扫完、水汽尚未完全干掉之时,洒上咖啡渣再次擦拭一遍,即可去除浴厕清洁剂的浓厚味道。

9、咖啡渣也可以用来做为除湿剂,只要将干燥的咖啡渣放到除湿桶里,再用厨房纸巾盖好,并以橡皮筋绑紧,就可以放到鞋柜或衣柜除湿,也可以放到冰箱里,做为冰箱用芳香剂。

10、咖啡渣也有很好的清洁与去角质功用。可将咖啡渣放到丝袜里过水,然后以化妆棉沾取咖啡水并滴上一滴橄榄油,即可用来清洁肌肤,而且用咖啡水洗脸还有美白与去角质的功用。

11、将咖啡渣放入热水泡开后,以温热的咖啡渣来按摩双脚,就能使双脚柔软光滑。

12、咖啡渣和盐一起放入排水口,就能让阻塞的排水口恢复畅通。

13、用干抹布沾取咖啡渣擦拭生锈的雨伞伞骨,能使伞骨产生光泽。

14、可将咖啡渣放到冰箱做为芳香剂使用,在打开冰箱拿取物品时,要小心不要打翻咖啡渣,以免不易清理。

15、晒干的咖啡渣,除了具有除臭除湿功能,还能够驱逐蚂蚁。将咖啡渣洒在蚁窝附近或是花坛里就能够消除蚂蚁留下的气味,逼蚂蚁搬家。

另外,蚂蚁讨厌橡皮筋的味道,因此在装有砂糖或甜食的瓶罐上捆上橡皮筋,能够赶走蚂蚁,建议一次最少3条,捆越多效果越好。或是在想要驱赶蚂蚁的地方,洒上大量的橡皮筋,也是不错的方法。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