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惧怕”西班牙50万人反恐游行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星期六下午6点,西班牙国王率领民众,在巴塞罗那举行反恐怖主义大游行,50万民众手持标语呼喊着“我不惧怕”的口号,勇敢表达反对恐怖暴力的讯息。上周在西班牙发生的两次恐怖袭击造成15人丧生。

成千上万的西班牙民众聚集起来举行反恐大游行。此次游行是从著名的感恩大道北端出发向南抵达加泰罗尼亚广场,活动的主题是“我不惧怕”。

走在游行最前列的是恐怖袭击发生地兰布拉大道店主和居民,8月17日一辆货车在那里冲撞行人,导致13人丧生,超过一百人受伤。

大游行中,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首相拉霍伊为首,率政府各部门部长、国会主席、参议院院长等政要参与。西班牙伊斯兰社区的成员走在国王和首相的旁边,包括带伊斯兰头巾的妇女。

据悉,来自巴塞罗那的各界侨胞代表,近百人的华人方阵也参与其中。

游行者费阁瑞斯:“我们必须说我们不害怕,但是你能明显感觉到任何时候恐袭都会发生在你身上,很可怕。但是我们不能让恐惧打败我们,我们必须继续生活。”

游行者拉杰尔:“一个人对你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把你的自由拿走,这就是他们对我们所做的,当你失去自由就失去一切,你都没有在你的城市自由走动的自由。”

当地警方在推特上表示,估计有50万人参加游行,以纪念在上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人们。

与恐袭有关的12名嫌犯当中,6名已被警方击毙,两人死于在货车冲撞行人之前发生的爆炸当中,两人被控谋杀和参与恐怖份子组织,还有两人有条件获释。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在下周一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峰会上,西班牙将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领袖商讨跨境反恐工作。他表示希望欧盟各国检视现时的反恐合作机制,加以强化和改善。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