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节败退 IS失去伊拉克最后重镇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伊拉克军方周六表示,再历时一周的进攻后,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掌控的最后一座重镇“塔尔阿法尔”(Tal Afar)即将被全面收复。

伊拉克军方星期六在塔尔阿法尔市中心竖起了伊拉克国旗。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表示,伊拉克部队即将全部收复塔尔阿法市,目前只有5%的区域仍然在伊斯兰国控制之下。

塔尔阿法尔位于摩苏尔以西,是IS在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上占据的最后一个大据点。该城镇距离叙利亚边界以东约150公里,曾经是一条IS主要供应路线的必经之地。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的支持下,伊拉克在7月份收复了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塔尔阿法尔是收复摩苏尔之后针对IS组织的最新目标。摩苏尔曾在2014年对外宣称自治,独立于伊拉克和叙利亚。

西方国家军方消息说,今年6月,塔尔阿法尔已与其它被IS控制的领土切断。伊拉克派遣5万兵力在8月20日发起对塔尔阿法尔的攻击,据信该城约有2000名IS武装分子防守。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