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自家院偷挖长城土 陕村民将受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有村民为了填补自家的院子,竟然从长城的墙根附近取土,对长城遗址造成了永久性破坏,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近日,一名陕西榆林的摄影爱好者姚某,到定边县的一处古长城遗址去拍照,发现有多处已经遭到人为的破坏。有不少砖瓦脱落,甚至连黄土都被人偷偷挖走了5到8米深。

姚某当即拍照取证后向相关部门反应,文物单位表示将跟进调查。8月24日下午,定边县的文物部门负责人称,当地村民崔某为了填补自家的院子,在长城取土。

有附近的村民表示,之前有铲车、拉土车在这里拉土,但这些人一般是夜里活动,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惠楼长城遗址附近本来住户就不多,他们施工的地方还比较偏僻,很难发现。”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定边县安边镇惠楼屯兵营附近,遭到人为破坏的是一段明长城遗址。有大陆记者到现场发现,明长城遗址处已经是断壁残垣,出现了不少的缺口,只要稍稍碰触城墙,土就会往下掉。而屯兵营城墙附近,一道道铲车铲过的痕迹清晰可见。

资料记载,定边县长城共有6道,是随明两代经过5次修筑才完成,总长度是125公里(不计复线),途径13个乡镇、50多个自然村,现有墩堠遗址200多座。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