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入滇 昭通逾10万人受灾 山塌形成堰塞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6日讯】台风天鸽”24日向西移动进入云南,为当地带来持续暴雨,彝良县两河镇,发生山体滑坡,龙洞河大转拐的地质灾害点全部崩塌,形成一个巨大的堰塞湖。昭通超过10万人受灾。

8月25日,云南昭通市委外宣办消息,受台风天鸽”带来的暴雨影响,云南持续强降雨,昭通、文山、临沧、德宏等10州(市)气象部门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台风“天鸽”进入云南以来,强降雨已经引发昭通市多地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昭通永善县团结河河水上涨,长平河段宾格网河坝严重受损,团结乡整乡水、电、路、通讯全部中断。昭通永善县团结双河水库发生山洪。

彝良县两河镇,发生山体滑坡,龙洞河大转拐的地质灾害点全部崩塌,形成一个巨大的堰塞湖,严重威胁下游数千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堰塞湖下游的900多户,共2000余名居民目前已经转移。

截至25日中午,暴雨已造成6县20个乡镇逾10万人受灾,1人死亡,2人失踪,倒塌、损毁房屋近200间,道路交通、电力、通讯、水利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

此外,广东省因台风“天鸽”死亡人数增至9人,另有倒塌房屋642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5万亩。

气象部门预报,第14号台风已于8月24日晚生成,估计于27日将再次在广东登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