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熬粥简单诀窍 现在知道还不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6日讯】白小米粥都是最养人的,常喝点粗粮粥还可以养胃,其中粗粮里的首选就是小米和糙米。常吃这两种米,不仅可以养胃通便,还可以保护心脏,护血管、降血压!

首先教大家用白米快速煮

1、以白米饭来熬粥。忙碌时,可以将隔夜的饭拿来煮粥,在锅中倒入香油和食材,拌炒后再加入米饭,和食材拌匀,然后倒入水,以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熬煮到熟了为止,最后加入盐、酱油或是香油等少许调味即可。

2、磨米或是使用压力锅。想要缩短熬粥时间,可以将食材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或是放入压力锅中煮,那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把已经泡软的米,加入一点香油,放入搅拌机中绞碎一半的话,因为还保有米的粒子,会比米浆来的有口感。如果时间真的很赶,选压力锅吧!只要倒入米和水,盖上锅盖煮,等到滚后,改小火煮五分钟即可。

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每 100克小米含蛋白质 9.7克、脂肪 3.5克。一般粮食中不含有胡萝卜素,而小米每 100克含量达 0.12毫克,维生素 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小米富含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烟酸、镁等多种营养成分,它们能够抑制血管收缩,降低血压。尤其是平时身体较为虚弱的高血压患者,更适合用它来调理。

小米南瓜粥做法:

南瓜去皮切块并打成泥,小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 20分钟后,加水下锅煮 30分钟,再加入南瓜同煮15分钟左右即可。

小米香菇粥做法:

小米淘洗干净,香菇择洗干净,切成小块或者碎末。锅内放入清水、小米,大火煮沸的时候加入香菇,小火煮到熟烂,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香菇富含嘌呤、胆碱、氧化酶、酪氨酸和一些核酸类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经常食用小米香菇粥可以降低血压。

同时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还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能与胆汁中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