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到期 川普促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9月5日,美国国会的新会期即将开始。面对必须进快通过的《政府预算案》和《抬高债务上限》两大法案,国会共和党与总统川普(特朗普)之间的合作将面临新的考验。

美国国会新会期即将开始,2018年的《政府预算案》将是重要议题。这牵扯到联邦政府能否维持顺利运作。另外,美国债务上限也将在9月29日到期,如果国会不能及时通过《抬高债务上限》法案,将会伤害美国的信用评级,并危及财政部还款能力。总统川普日前也敦促国会共和党领袖,希望法案尽快通过。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分析师Tim Shaw:“债务上限和预算案通常不会同时到期,但这次它们是同时的。债务上限和政府预算完全是两回事。”

美国国会两党在有关政府开支和债务上限问题上,长期存在明显分歧,加上今年牵扯到税改问题,要想让预算案顺利过关并不容易。如果到9月30日,白宫和国会还没有就预算案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就将面临部分关闭。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分析师Tim Shaw:“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一个临时性协议,称为《继续运作决议》。过去近20年,几乎年年都是这样。这会给议员们多一些时间进行协商。”

专家指出,美国联邦政府会时常会面对关闭风险,这与美国的两党制有关。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分析师Tim Shaw:“在议会体制下,一个政党控制全部政府的机会大得多。而在美国的体制中,立法机构和总统可能分属两个不同政党。这就更容易陷入僵局,更可能需要多些时间,通过临时协议来达成最终决议,比如象预算这样的问题。”

目前川普对国会共和党领袖存在不满情绪,尤其是8月份参议院未能通过健保改革法案,打乱了川普的改革计划。接下来,白宫与国会共和党能否彼此合作,继续推动重要立法议程,尚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