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16名驻古巴外交官身体不适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至少16名外交官,疑似受到“声波攻击”,身体出现多种症状。美国已就此展开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至少16人出现身体异常,他们已经分别在美国和古巴接受治疗,美方仍在就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我们现在证实,至少有16名美国政府雇员和使馆成员,出现某些相关症状。他们分别在美国和古巴接受治疗,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此事。”

有媒体报导称,这些外交官先前被诊断出听力受损、反胃、头痛、平衡失调,情况严重的甚至出现轻微创伤性脑损伤和中枢神经受损。

美国官员表示,这些症状可能是受声波攻击导致,不过诺尔特说至今还未找到确实证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事件描述为“健康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协助国务院展开调查,包括是否有第三国在古巴当局不知情的情况下,暗中策划攻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