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罪成立 三星少主李在镕获刑五年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搅动韩国政界商界的“朴槿惠受贿案”有了最新进展。周五,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定,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贿赂前总统朴槿惠罪名成立,一审判处五年有期徒刑。李在镕的律师表示,将就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周五作出审判,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贿赂、伪证、挪用公款以及在海外藏匿资产等罪名成立,获刑五年。

今年二月,李在镕因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提供4千万美元的贿赂而被捕。这一丑闻引发韩国政坛大地震,朴槿惠因此被弹劾下台,并被逮捕、起诉。

舆论普遍认为,李在镕一案将直接影响10月份朴槿惠案的判决结果。

李在镕的律师团表示,将会就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李在镕的辩护律师宋乌哲:“作为律师,我不能接受案件中所有的判决和事实认定。我们会立即提出上诉,我们相信这一判决将被推翻。”

除了李在镕以外,另外三名三星集团的前高管也被判处两年半到四年监禁。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该案本质是官商之间的不道德勾结”,“对社会和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非常大”。

韩国民众希望判决能警示韩国企业高层。

韩国学生Kang Chan-woo:“判处五年监禁是个大新闻,我希望这一判决能给其他企业集团的领导人做出警示。”

李在镕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唯一的儿子。2014年,李健熙因心脏病送医之后,李在镕成为三星集团实质的掌门人。这次获刑五年,恐怕将对三星未来的决策产生不利影响。

判决消息传出后,三星电子的股价应声下跌超过1个百分点。三星集团其他公司的股价也有所下跌。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