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押逾两年 秦永敏首次见律师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中国人权观察”创建人秦永敏,遭中共羁押已两年多,期间,他的家属为他聘请的多位代理律师,均因遭到当局打压而被迫退出此案。8月23号,他的第6位代理律师刘正清终于得以与他会面。

目前拘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内的秦永敏,23号首次与代理律师刘正清律师会面。秦永敏在8月11号给审判长写了一封长信,拒绝认罪,同时要求公开庭审、保障律师的合法辩护权利、同时公布他的妻子赵素利的下落。

刘正清律师说,武汉中院通知他8月28号可以到法院阅卷。他说,因为秦永敏案敏感,暂不接受外媒采访,免得遭当局刁难下次不能会见秦永敏。

秦永敏两年前被抓后,他的家属为他聘请的多位代理律师,均因为遭到当局打压而被迫退出此案。

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说,秦永敏被关押已经1000天了,去年9月和11月,秦永敏案已经开过2次庭前会议,但迟迟没开庭。

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先是秘密关押的,2015年1月9号,被行政拘留10天,理由是说他最近写的文章太多,第二个理由说他平常接受外媒采访,10天之后,我们以为他的妻子去接他了,结果他的妻子和他双双失踪。”

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2015年1月19号,去看守所接秦永敏出狱,遭当局扣押,与秦永敏一起关押在一座孤岛上长达3个月,同年3月底,秦永敏被拘捕,赵素利被失踪至今无音讯。

徐秦:“2015年3月30号,他被正式刑事拘留,送到第二看守所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去年5月份,国保放出消息,说秦永敏要判刑了,案子已经送到检察院了,理由从‘煽动颠覆’变成了‘颠覆国家政权’。”

今年6月份,武汉市检察院对秦永敏案提起公诉。此前秦永敏因要求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于1970年到2012年间,被拘捕、拘禁39次、坐牢22年,成为中共史上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