渎职案宣判 盈拉“耳疾”未现身 泰法院发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泰国前总理盈拉因补贴稻米政策被控贪渎案原定今天宣判,但盈拉以生病为由未现身,最高法院恐其有逃亡之虞,已发出逮捕令。盈拉因渎职案恐面临长达10年徒刑。另外,法院也将宣判日期改至9月27日。

主审法官齐普(Cheep Chulamon)说:“她的律师说她生病,要求延后宣判…法院不认为她生病…已决定发出逮捕令。”

法院表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以耳朵问题为由,表示无法出庭聆听判决。

路透社报导,盈拉委任律师诺拉威(Norawit Lalaeng)表示,“上午8时,盈拉所属团队联络我,他们已经通知法院,盈拉因为耳水不平衡无法出庭。”

另律师也称,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在泰国。他说:“过去1、2天,我没有和盈拉直接联系,但有和她的团队联系。”


图为,
泰国前总理盈拉。(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渎职案抗辩 盈拉:政治迫害

盈拉因稻米补贴政策被控渎职受审,这项耗资80亿美元的政策主要诉求对象是农村选民,他们占劳动人口近4成,是盈拉所属政党主要支柱。

这项政策以几乎高出市场一倍价格收购农民的稻米,为她的农村票仓挹注了数十亿美元。也因这项政策她被控大规模贪污。

盈拉政府于2014年遭军方推翻,随后被追溯弹劾。今年8月1日,盈拉在最终抗辩中说,她遭受政治迫害。

她在法院陈述说,她诚实施行这项政策,增加泰国最贫困人民的收入。自己在数十亿美元的稻米补贴政策绝无不实,她是受到政治迫害。她辩称,稻米政策让泰国人民受惠。

她诵读17页的抗辩时称:“我希望我可以信赖法院,能够基于事实及我担任总理时的(政治)环境而非当今的环境来审理此案。”

她又说:“我是诡秘政治游戏的牺牲者,我没有涉入贪污,我不同意贪污,我没有失职。”

法院今(25)日作出裁决,但盈拉以耳疾为由未出席判决,最高法院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日期改至9月27日。而泰国首位女总理盈拉可能将面临高达10年徒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