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无毒小帮手 马桶臭味黄垢全掰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家里的厕所总是有一股很重的臭味?还看到马桶有一圈的黄垢?不管打扫几次,好像都无法去除。其实臭味和黄垢产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尿垢脏污外,水垢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久而久之尿臭味就挥之不去。

虽然市面上有多样的消臭喷雾及打扫清洁剂,使用不当的话,当中的化学物质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可以选择几种天然无毒的除臭小帮手。

1、清扫马桶只要准备醋、小苏打及酒精,不需化学制品就能轻松去除马桶恼人的脏污。

2、首先在马桶边缘内侧倒上醋,由于醋可以分解碱性的尿渍与水垢,再由外向中心的方式倒醋进马桶中,放置一个小时。

3、接着,在马桶内无积水的地方撒上小苏打粉,马桶刷沾上小苏打粉,从马桶边缘渐渐向下刷动。马桶刷上的小苏打粉与积水处的醋相遇时会产生泡泡,但是对人体无害,请放心打扫。

4、然后喷上酒精消毒、杀死细菌,最后用卫生纸擦干即可。

5、若厕所散发出臭味时,可以将装了小苏打粉的碗放置在马桶上或厕所的角落,如此一来就可以去除臭味。

6、或者点一根火柴,火柴上的硫磺会产生二氧化硫,碰上厕所的一大臭味来源-硫化氢,成为硫磺和水,消除臭味。

7、有效去除马桶圈状污垢:

a.首先,就是在马桶上喷清洁剂,并覆盖上卫生纸,增加覆着力。

b.经过湿巾法静置一晚后,污垢有变少,但还是有一些残留。

c.接下来用去除马桶污垢的水砂网来处理。

d.最后用水砂网轻轻磨,污垢就能完全去除。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